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

 

按照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要求,16日下午,云南大学举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同时也是“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7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文为师生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校长助理兼科学技术处处长郝淑美,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学文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原则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全面准确地解读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

 

 

周学文在报告中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云南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时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聚焦跨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学文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是来之不易的,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奋斗优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原则和总体要求,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的使命担当,是过去五年发展的经验总结,要坚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充分认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云南发展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提出的重大思路、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要把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还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和意志品质,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起来,使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良起来,使党的作风更加好转起来,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报告会并表示,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清晰明了、鼓舞人心,对于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于云南大学继续推进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持续不断地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向深入,继续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云大又好又快发展的实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邓文婷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