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学骨干认真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

 

1219日,云南大学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校团学骨干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团委书记于春滨、副书记何淼淼、校团委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校团委于春滨书记对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同志代表中共云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开放合作 集成创新 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进行了全面传达。报告分四个部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开放合作、集成创新,全面提升云南大学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 ,在上一届党委领导的带领下,云南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全力开拓创新,聚焦建设发展,学校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校顶层设计更加系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础学科、社会学科、自然学科、省级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平台硕果累累。开放合作成效显著。育人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云南大学要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当好云南高等教育的引领者。树立开放合作 集成创新 协调共进 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突出顶层设计引领发展,强化开发合作、集成创新,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突出科学治理服务发展,强化依法治校、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一流学科带动发展,强化重点支持、统筹推进,全面增强学科实力水平;突出一流师资支撑发展,强化制度创新、引育并举,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体系;突出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发展,强化立德树人、四个育人,大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突出科研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原始创新、贡献导向,积极构建卓越科技创新体系;突出社会服务助推发展,强化协同创新、服务面向,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突出对外开放提升发展,强化点面结合、全员参与,加快学校的国际化进程。突出文化建设涵养发展,强化凝练内涵、传播云大,切实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突出改善民生共享发展,强化以人为本、持续改善,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权益。

报告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强化思想建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正确导向,注重选贤任能,大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树立宗旨意识,以优良的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治党,扎紧制度笼子,全力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学习了云南大学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会议强调,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校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推进创新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的关键时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代会报告精神对我校团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活动,认真把握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共青团工作的责任使命结合在一起,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推动我校团学事业的发展,助力我校发展的新常态。在团学工作中,秉持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遵循自尊 致知 正义 力行的云大校训,心怀高远 务实 勤勉 卓越的云大校风,总结我校团委工作的经验做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引领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为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大学不懈努力。

撰稿:马梦怡   摄影:樊思齐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