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三大权威文摘连续转载我校政治学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

《新华文摘》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了我校长江学者、政治学学科带头人周平教授的文章,将周平教授成果的《新华文摘》(纸质版)转载量提升至11次,使我校政治学研究成果被权威文摘转载的现象受到关注。20161月至20172月,《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我校政治学研究成果共计8篇次:

一是《新华文摘》纸质版全文转载3篇:2016年第1期全文转载周平的《中华民族:中华现代国家的基石》(原载《政治学研究》2015年第4期);2016年第11期全文转载周平的《突出问题导向》(原载《人民日报》201659日学术版);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周平的《我国边疆研究的几个基本问题》(原载《思想战线》2016年第5期)。

二是《新华文摘》网络版全文转载3篇: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周平的《“一带一路”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及其管控》(原载《探索与争鸣》2016年第1期);2016年第5期全文转载方盛举、王志辉的《我国边疆治理的一般客体与特殊客体》(原载《思想战线》2015年第5期);2016年第5期全文转载张会龙的《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基本概念、国际经验与建设构想》(原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

三是《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1篇: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周平的《再论中华民族建设》(原载《思想战线》2016年第1期)。

四是《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曹为的《中华民族理论的时代建构与政治逻辑》(原载《思想战线》2016年第5期,该文还被《高等学校文摘学术文摘》2016年第6期摘编转载)。

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被三大权威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是研究成果达到高水平的体现。我校政治学研究成果获三大权威学术文摘连续转载,体现了学术界对我校政治学研究特色和研究水平的认可。

 

社科处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