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1日  []

 

36日,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对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履职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为切实做好有关整改工作,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进“一流党建”工程和“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310日下午,云南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林针对此次检查考核初步反馈的意见建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为落实好具体整改任务,他还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从严从实从细,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任务,强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会上,杨林还传达了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会议,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在整改中不断提升,以整改促提升;三要在提升中追求一流,建设一流党建,以一流党建促进云南大学“双一流”的建设和发展。

 

 

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陆琴雯在会上通报了省委高校工委检查考核组来校检查考核的具体情况,并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通报了检查考核的口头反馈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存在的不足。接受检查考核组延伸检查的建筑与规划学院、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延伸检查的相关情况。

 

 

校党政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院、各部门、各单位正处级实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邓文婷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