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2017年春季学期开课教师“云南省高校慕课平台”使用培训研讨会在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

33日,2017年春季学期开课教师“云南省高校慕课平台”使用培训和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所高校的50多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云南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此次培训研讨是基于云南省高校慕课平台进行,目前该平台已向全省高校提供近百门课程资源。云南大学作为云南省高校MOOC平台秘书处单位,积极服务于全省高校。为保障2017年春季学期各高校顺利开课,秘书处特邀请到清华大学朱桂萍教授和学堂在线技术人员,为本学期开课教师做平台使用培训和翻转教学实践交流。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博士生导师朱桂萍为参会教师们做了题为《电路原理课程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的经验分享,还与参会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认真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面临翻转课堂教学时的困惑,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教学策略,为教师们开展教学树立了信心。

 

 

学堂在线姚宝峰介绍了云南省慕课平台使用及操作方法,学堂在线李学锋介绍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课堂应用,参会教师进行了实际上机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进一步加强了一线教师们从理论到实际操作的认识,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本学期顺利开课奠定了基础,并将以此为起点,利用平台提供的优质课程资源,为云南省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信息技术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